每個人的說法百百種,不論是落紅,陣痛,還是破水,我把我的經驗告訴你!

 

快要生的時候,先回家問媽媽,生小孩這等事,不要懷疑,真的是會遺傳!

 

我媽跟我說他痛了24小時生第一胎,我不相信,我會這麼倒楣。

我妹跟我說第一胎,他痛了快24小時,我不相信,只要多爬樓梯多運動,我人生一定不一樣。

image

 

好,結果,我真的落紅後2天,其實就是有點小血塊。凌晨4點多開始陣痛。

自己內心覺得是假性陣痛,再等等。10分鐘痛一下,默默等到老公起床。

那天,大年初五。洗完澡,吃完早餐,到診所,測宮縮,10分鐘一下。

 

醫生:現在大約半指,晚上再來測看看吧!大約就像要去台北而現在妳在台中。

我內心os:不是10分鐘痛一下,就是快了嗎?怎麼才半指?

老公默默的說:妳本來耐受度就很差。

妳本來耐受度就很差

孕婦內心小宇宙都快崩潰。

回家立馬爬樓梯,別忘了今天是初五,

婆婆指著我的肚子說:哎唷,肚子那麼高不可能這麼快生,走,我們去吃飯。

 

奧麗薇忍著10分鐘痛30秒的速率,還是默默的吃完飯,為了寶寶,為了體力。

到了晚上7點,已經痛到5分鐘痛40秒。

覺得今天好長,真心不騙。好痛好長的一天。

但是,老公默默的說。

「我覺得,妳好像還沒有要生,因為妳好像還沒有痛到像店是演的那麼痛。」

內心一驚。我好像真的還能control思想,還能吃摩斯,還能打牌,還在爬樓梯。

那我到底甚麼時候要生,那我到底要有多痛?

 

到診所測量,可收入院,已經開1指。

這時護士默默拿了浣腸給我,告訴我,灌進去夾緊約30秒,才會乾淨。

但是開1指,你知道嗎?早上9點開半指,現在才又開半指。

命快休矣。

內心小宇宙開始出現,

我要吃全餐了

我會吃全餐了。

我快要吃全餐了。

 

 

好像被卡車輾過,我可能要吃全餐了。

要忍耐到甚麼時候?我的明天是甚麼

到2/13凌晨2點,護士來看一量終於開兩指。

「趕快幫我打麻醉!趕快幫我打麻醉!」

「因為春節,我幫你cell麻醉唷,但是要等等。」護士這麼安慰我

 

我好痛阿,拉梅茲的呼呼吸沒用,老公握著我的手也沒用。

超怕把老公手抓破,一陣痛只敢緊緊抓住棉被,床欄。頻率越來越頻繁。←電視場景已出現

突然一陣,「我快要大便出來了!!」

凌晨4點,戲劇性一刻,護士說,可以推進產房了。

 

進產房時,我根本不知道要做甚麼,護士說用力,我說不能用力,用力大便會出來。

護士說就是快大出來時,用力。

「哇哇」寶寶出現了。

醫生即使縫會陰,其實也不會痛。

緊張的看著寶寶,確定他是健康的,抱著他,最後也默默的安心睡著。

 

所以要來統整一下。

1.甚麼時候到醫院?

先問媽媽他花多久生妳,如果很快。

一落紅,一規則陣痛(10分一次),就可以到醫院了。

那如果我遺傳我媽,我落紅1天後,陣痛10分一下,也才開半指。

真正陣痛24小時,才順利生產。

 

2.假性陣痛,陣痛,宮縮?

當你覺得肚子越來越緊,頻率越來越多,那可能就是宮縮,

寧可被說緊張兮兮,也不要吃後悔藥。

到醫院診所看看吧。

假性陣痛,就是不是規則性疼痛。

陣痛,有規則性的疼痛,頻率間隔越來越短。

 

3.何時能打麻醉?

有的醫院開一指就能打,但是有的為了醫院診所會等開2-2.5指才開。

因為每個人產程不同。

 

 

arrow
arrow

    奧莉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