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國中分班時,就足以決定你的未來。

很多人問我說:為什麼當藥師?

怎樣才能當藥師?讀甚麼科系才能當藥師?當藥師好嗎?

那我就說說我如何決定當藥師。

國中時因學業中等,考上國立高職化工科,

入學後,榜單上除了出現國立大學外,還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藥學系。

藥學系是甚麼?高職老師說:一畢業工作穩定,就讀藥學系吧!

所以,請先訂好目標,『我要當藥師』!就朝著目標前進。

高二升高三時,會有分類組以拼升大學,此時人生又出現分岔路。

很多小惡魔會在身邊:選化工類組吧!你可以考上國立大學!讀國立大學,家長學校會很風光唷!

內心充滿只要問問自己:那我未來的人生出路是甚麼?出社會我要做甚麼?

請勇往直前,堅信內心的聲音吧!

我毅然決然地選擇「衛生類組」,朝著藥學系前進吧!

一開始就已明確說過:我功課平平,想當藥師。

目標確立後,如何當藥藥師?高中升大學,不為所動,旁邊人不斷規勸,仍然選擇《衛生類組》

成為藥師一定要擁有藥學系學歷,

成績中等的高職生一定要記得為高職設立的科技大學只有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四年制,以及大仁科技大學五年制。

當然成績很好的高中生選擇性就更多元了。

以前我們有七藥顧名思義就是全台擁有七所藥學系大學:台大、國防、北醫、中國、高醫,皆為四年制。以及嘉藥及大仁。

目前已增加成大六年制藥學系

資質平庸的個人認為,其實四年制或五年制對於工作薪水是沒有差別,多一年緩衝學習不緊迫,更可玩樂多一年。

當然如果盡速進入職場盡速賺錢當然要選擇四年制。

 

很多人問:進入職場後,是否會因學業不同,薪資有所不同?

其實主要還是看醫院或老闆的想法,覺得沒差的薪水自然同一標準。老闆們還是只是想要擁有藥師執照,以利健保請錢用。

記得!

就學期間我們比其他科系更努力讀書學習,常常很羨慕其他科系學生,勤奮會為我們帶來一定的成果。

只是拿到執照那一天,我們擁有一定的基本薪資。

但是卻也因為我們在職場上是否有不斷努力及勤奮而得到不斷加薪。

常常聽到有人說:藥師工作, 開始是比別人多,卻一直維持一樣,幾年後被同儕壓過去。

這是有可能的,別人一直再進步,你一直在原地。老闆會加薪嗎?

考上藥師那一天,不代表結束,而是代表著開始。

那只是個門檻。踏過門檻,你還有一大片人生,而你要如何運用呢?

只有不斷提升藥師本身素養,薪水自然會加上去。

 

總是,聽著後輩說:哀呀!同學薪水一開始比我低,現在都比我高了,當藥師真不好...

IMG_0911

 

  

散落滿地的桐花,炙熱的陽光,天使般的束光從隙縫中灑落再笑容推裡,為柏油路染上一道的白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莉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