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制度不斷的更改,國人看病的次數卻未見改善。

人們對於享受花費的東西,一旦習慣很難改變。

面對健保黑洞,

我們可以請健保局的員工犧牲自己的薪水獎金福利年終,擴展全民福利嗎?人非聖賢到手的肥羊,誰肯?

也許我們可以請流行病或小病少勤快點跑醫院,小病看診所,需要時藉由轉診制度到小醫院乃至大醫院。對於我們來說,都差不多的掛號費,我需要更完善的檢查與治療。

對於診所醫院,等待更多的健保卡,

然後發現健保開始出現奇妙的時期。

其實我們都知道,健保的出現,突然移民在海外的人,老了病了緊張了,都想起台灣的好,想起自己是台灣人,該回來探視親人,順便檢查身體了。

其實我們也知道,健保的使用,十分廣泛,不分色種,不分族群,也十分符合台灣人就是媚外。只要居住滿八個月就可以申請健保。所以健保是很鼓勵任何人生病的。

我突然想起國外旅遊的時光,觀光區保護國人,國人可以獲得屬於國人的門票價格,觀光客應該擁有觀光客該有的票價。而我們不論旅遊與否,台灣的一視同仁,從不曾讓我覺得台灣是個讓我擁有歸屬感的家或者身為國人該有的驕傲感。我們的一視同仁讓需要幫助無力承擔醫療的弱勢國人都是一種懲罰和無力。

然後,有一天健保說他無法承受,那我們就來砍藥價差吧!於是醫院乃至診所,誰都不想斷了關於利益與原本可以獲利的部分。所以慢慢的原廠藥變成台廠藥。

台廠藥為了獲得更多的利益,只好使出台灣人的本色『削價競爭』,利用搭贈甚至削價,然後成本壓低,於是就出現黑心藥品。

也許有一天沒有原廠藥,也許有一天醫療制度的廉價,有一天台灣外科婦科醫生都選擇離開走入醫美。

然後我們質疑吃下的是甚麼?是療效還是另一種病痛的產生?

然後你得到了打折的醫療,得到的是治療,還是需要更多的自費來確保你的安全?

看顧你的醫生,你開始懷疑他專業嗎?

這是台灣醫療的未來嗎?

我們選擇的健康是由一個一個貪婪所組織而成的嗎?

我們選擇的醫療依然是由財團慢慢的操縱著嗎?

我們的不安、社會的貪婪、利益端的貪小便宜,成本獲利。

犧牲的會是誰?

下一個世代,你的寶寶,健康該相信誰?

腐敗的制度,貪婪的人心,讓我開始惴惴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莉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