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觸實在很深,雨下得很大,診所哩,列表機喀啦喀啦的印出藥單,永不止息的從不停頓。

其實,小兒科診所裡,如果是小朋友家長較為信任的醫師,通常會很忙,所以藥師基本在診所裡,只有一位值班,所以很忙。

衛教病人,我算過如果妳乖乖等藥,在妳出來診間不到五分鐘藥就出來了。

家長可以等我一下嗎?

如果,妳們無法等待,看完醫生要喝茶,要玩搖搖馬,要到診所外面等(偏偏叫妳妳又耳聾),

妳知道嗎?這樣又會延遲我下一張藥,核對處方、思考處方是否有誤,以及磨粉時間。

我在等待妳領藥時,有可能下個家長也在等妳,雖然這是診所,但是因為你的不尊重有可能造成每個人的延誤領藥

如果,下個人延誤領藥,那麼勢必會縮短下個人領藥衛教的時間。因為藥單又出來了。

親愛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們,我真的很誠懇的衛教您們,也很希望你們懂得服藥的順從性,寶寶很快就會好了。

妳知道嗎?我在大聲呼喚妳寶寶的名字時,不是妳寶寶的名字不要來領,領錯了還沒發現,只會批評我們不專業,因為你自己本人都不知道寶寶的名字,何況是我們素昧平生的人呢?還有,為什麼我叫著你家寶貝的名字,妳會露出茫然的表情呢?

還有,現在有個資法,所以不是我故意不念妳寶寶的名字,所以請你小小聲的告訴我寶寶的名字,以利我核對。

拜託所有的家長,藥都好了,不要消失。我真的急著要磨下一份藥了,不要我在摩下一分要時又吵鬧說:「我的藥好了嗎?我等很久了!」親愛的家長,我真的也等你好久...

 

我真的要說,手機很便利,妳讓寶寶玩,我沒意見,

但是,可不可以發藥時讓我說一下,我真的很想說,妳一直盯著螢幕,一直line來line去,我以為妳很懂,我還是說完了。

可是,你居然大聲嚷嚷:「這怎麼吃啊?是三餐飯後嗎?」「間隔多久可以吃藥啊?」

衝到診間大聲問醫生,「退燒藥水是喝幾西西,幾度可以喝?」

媽媽,剛剛我都告訴妳了,你怎麼可以讓我如此崩潰呢?

我很想請你尊重人,也想告訴妳,為人父母身教重於言教。

我也很想告訴妳,如果妳不想聽藥師講解,想聽醫師說,那可以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嗎?

 

還有,坐在沙發,斜眼一動也不動,我真的突然覺得醫療業,真是份夕陽工業...已哭

 

 

還有,經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診所 家長 藥單
    全站熱搜

    奧莉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